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2022年度首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文章来源:    浏览:

6月26日下午,在“山西省食品营养与健康学会”成立之际,为庆祝我校建校115周年,作为学会发起单位,我院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做了题为《中国的营养问题与慢性病防控》的年度首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山西省食品营养与健康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院长郭尚研究员主持。会议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功能食品产业技术体系全体专家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丁钢强教授梳理了我国居民面临的主要营养问题,包括全谷物食品摄入不足、脂肪供能比过高、高盐、高油、肉类品种单一等。他建议,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可针对山西居民膳食营养问题和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研发产品,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

报告结束后,各位参会人员对报告内容展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员们一致表示,未来将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