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热烈祝贺我校成为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16     文章来源:    浏览:

2020年12月11日,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组建的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整合资源协同创新促进杂粮产业全链条的创新驱动的新型创新联合体,联合了全国拥有杂粮生产加工技术、物流、贸易、推广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110余家,理事单位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杂粮主产区全覆盖。

原国家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一级巡视员、联盟理事长王喆研究员,黑龙江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于立河、大庆市副市长陈兴平、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共同为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按下启动球。成立大会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副校长、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东杰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及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单位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荣誉理事长、理事长、理事长与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并现场向理事长与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我院郭尚院长作为山西农业大学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并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及发起单位之一接受联盟授牌。我院将以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平台,按照省委省政府“围绕特色和优质两张牌做文章,发展功能农业和功能食品”的战略部署,立足山西“小杂粮王国”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杂粮功能食品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