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我院张红刚当选“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并应邀参加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章来源:    浏览: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评选认定的“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第五批人员名单近日正式公布。本次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通过各地团省委推荐后遴选、聘任中国青年创业导师1194位(含续聘),其中山西省35位。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菌物开发与利用研究室主任张红刚作为本次山西省唯一高校科研人员入选,聘期为3年。

张红刚同志还应邀参加了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并作为全国半决赛评委,全程参与了“乡村振兴 青春向上”青年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乡村振兴 青春向上”创新创业青年峰会,“乡村振兴 青春向上”青创孵化训练营(县级青年创业组织骨干培训班),“山乡巨变 青创有为”中国青年创业大讲堂(农村电商专题)等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大赛,张红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业导师和选手进行了交流,宣传推介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让大家认识了新的山西农业大学,扩大了我校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影响力。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由共青团中央2009年发起成立,是民政部登记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宗旨是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为统领,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大赛”为抓手,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是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组成机构,由共青团中央指导成立,旨在为创业青年提供培训、咨询、辅导等公益服务。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主要为关心支持青年创业,能够提供创业辅导的投资人、企业家、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组成。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引领双创潮流的风向标、服务创业青年的加油站、汇聚双创项目的博览会、创业青年交流的嘉年华,每年吸引约万余个青年创业项目参加。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