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2022年科普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15     文章来源:    浏览:

根据《山西省科协关于转发《中国科协等18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晋科协发〔2022〕26号)文件要求,和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科普日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2022年科普日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5日-21日。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技引领,健康先行

三、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郭尚

副组长:李群、郭明慧、张勇

成员:各管理科室、研究室负责人。

、活动内容安排

1、乡村振兴科普行动

各研究室结合重点研发、“特”“优”项目、“三区”人才等专项实施,分赴有关企业与示范基地,通过组织科普讲座和专项培训等活动,助力科技扶贫与乡村振兴。

 

2、科研团队行动

组织学术沙龙、知识讲座、项目对接或工作座谈等,通过邀请业界有声望的学术专家、企业人士到院参加科技交流活动,促进我院科研水平,提升科研能力,拓展科研业务。

3、校园科普行动

面对我校本科生、研究生举办科普报告,依托我院省级、部级等科研平台和试验基地,积极进行科技实践活动。

4、科普阵地行动

通过电子屏、宣传册等宣传方式及专人讲解对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发展史进行介绍。在办公实验大楼大厅安排展板展示,在东楼二楼展览室重点介绍近5年所获得创新成就、成果。

5、科普宣传行动

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借助公众号、电子屏、展板展示等线上线下媒体,开展功能食品健康科普行动,以科研促进科普教育,以科普带动科研提升。

四、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永吉、徐琳

电话:0351-7136000

邮箱:sxndgnspy@163.com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