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我院参加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休闲食品加工技术与智能装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12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休闲食品加工技术与智能装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休闲食品与装备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河南漯河召开。休闲食品与装备专委会是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直接领导的专业性委员会,秘书处地址设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本次会议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尚研究员被聘为休闲食品与装备专委会副会长。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担任休闲食品与装备专委会副会长单位。

为顺应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联合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休闲食品加工技术、装备与产品生产企业,发起成立休闲食品与装备专委会,搭建休闲食品加工技术、装备、产品、营销、市场等交流活动的创新平台,旨在为我国休闲食品全产业链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休闲食品与装备专委会的业务范围将主要围绕休闲食品加工理论与技术、智能装备、包装与物流装备、数字与信息装备、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装备以及休闲食品生产企业等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行业多元化、全方位服务。协会会员涵盖行业主管部门、设备制造企业、食品生产企业、标准制修订单位、行业分析部门等,今后将搭建一个跨领域、跨环节、跨部门、跨链条的协同平台,共同助力我国休闲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郭尚院长参与主持中国休闲食品加工技术与智能装备论坛。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背景下,下一步我院将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利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休闲食品加工技术与智能装备专业委员会平台,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将“山西省传统食品功能化开发价值及技术创新需求”主题调研持续扎实推向深入,从而有效助力我省传统食品产业提档升级,为全省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