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我院组织消防月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6     文章来源:    浏览:

2023年11月3日上午,我院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陈瑞主任开展消防月安全知识培训。陈主任针对实验室火灾分类、实验室安全管理“八防”、剧毒化学品管理五双原则、预防危险措施等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片、视频讲述了一个个真实又惨痛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本次培训新增了心肺复苏和绳索打结实操演示,陈主任围绕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详细解说心肺复苏方面的相关知识。另外,他现场为参训人员演示了多种绳索打结方法。以上培训让大家感到耳目一新,同时大家也都了解和掌握了新的抢救和救援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希望全院职工及学生能够充分认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时刻把规范要求记在心里,落实到教学科研活动中,培养良好的安全防范素养,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