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0     文章来源:    浏览:

1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书记、院长郭尚主持;会后,副书记王志俊、副院长郭明慧及党政办安全工作相关人员一行对我院开展实地安全大检查,为平安过节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郭尚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汇报会精神和要求;郭明慧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从一系列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确实树牢抓安全、促安全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要健全完善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和制度体系建设。要逐级压实层层责任,及时补足安全责任体系中的短板漏洞。要从上到下细致排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以此为导向,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规定,紧绷“安全弦”,形成全员参与、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的良好局面。

会后,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等形式,对实验室日常管理、用电安全、消防设施、仪器设备安全、药品存放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叮嘱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加强防范,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承担起安全管理的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