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我院开展春季消防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12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职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按照校后勤保卫部《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7日下午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为确保疏散演练的顺利举行,郭尚书记、院长亲自部署,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相关人员各自任务和职责分工。

在疏散逃生演练开始前,我院邀请山西消防科普中心王亚东教官先为全院教职工及学生进行了消防培训,从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应急处置和消防法律法规和楼道消火栓如何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消防培训结束后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学生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王教官现场指导,70余名教职工及学生参加。随着烟饼开始点燃,发现火灾险情,各楼层疏散引导员迅速就位,指引各楼层人员掩住口鼻,低姿、弯腰,从规定的消防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场地。随后在逃生集合地点组织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操。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王教官就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作了强调,结合案例指出逃生疏散要注意识别安全出口,切记要快速离开。王志俊副书记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职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面对紧急火情时的应急与自救能力。强调我院要以此次火灾疏散演练为契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各类消防隐患。

此次消防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我院也将继续做好全院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全院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持续推进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