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农产品加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3-08-07     文章来源:    浏览:

特色农产品加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2019年正式纳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序列,依托单位为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联合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运城学院共建。实验室立足有机旱作农业下的杂粮、干鲜果蔬、食药用菌等山西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以农产品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为手段,以功能食品为载体,开展基础、应用基础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引领和促进农产品加工学科发展,支撑和推动农产品加工产业优化升级。

为促进学术交流,培养特色农产品加工科技人才,设立实验室开放基金,为符合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提供资助。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基金资助强度为2-3万元/项,拟资助2-3个项目。

一、2023年开放课题资助方向

  1. 黄花菜特质性功能成分评价与控制

  2. 食品酶制剂开发应用

  3. 山西特色农产品功能因子挖掘与利用

    二、申报条件及执行年限

    1、研究内容应在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2、申请者限于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其它单位的研究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省外科研机构人员。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的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

3、资助项目的研究年限为2年。时间为2023年8月至2025年7月。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四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8月15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的项目经实验室秘书处形式审查后由实验室学术专家委员会审议批准,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合同任务的完成。

四、申请须知

1、开放基金经费使用包括:材料费、测试分析费、差旅费、劳务费、知识产权费和学术活动费等,不得支出设备费、外协费、招待费、出国费等。

2、开放基金主持人在重点实验室工作期间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管理要求向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

3、项目结束时,主持人应提交项目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各1份,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议验收;需在国家级学报发表论文1篇,或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发表SCI论1篇,并标注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或共同第一完成单位)。

4、开放基金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开放基金资助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开放基金资助人员论文发表时,如果是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完成的论文应明确标注该研究是由本重点实验室开课题基金资助。实验室中英文标注为:特色农产品加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英文标注Characteristic Agricultural Products Processing,Key Laboratory of Shanxi Province)。

五、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开放基金申请书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特色农产品加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邮编:030031

联系人:徐琳 何永吉

电话:0351-7136000

邮箱:sxndgnspy@163.com

(邮寄时,请在信封上注明“开放基金申请”字样。)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