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院党委书记李斌出席山西省羊肚菌栽培技术交流暨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文章来源:食用菌所    浏览:

4月29日,由山西省农科院食用菌所和广灵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省羊肚菌栽培技术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广灵县召开。院党委李斌书记、有关处室负责人、广灵县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的食用菌种植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双方就建设山西省农科院羊肚菌试验基地及广灵县羊肚菌推广试验中心达成初步意向,并实地观摩了广灵县青山农牧公司羊肚菌栽培大棚。

2019年初,青山农牧公司借助省农科院与广灵县的“院县合作”平台,从食用菌所引入羊肚菌种植技术,在省农科院食用菌所驻广灵县专家的倾力指导下,1月13日开始试种,通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培育,现已开始出菇,产量喜人,初步探索出了一条菇菜轮换的种植新模式。

李斌书记充分肯定了食用菌所院县共建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科研人员在试验过程中加强数据监测,特别是要对影响羊肚菌出菇的温、湿、气及病虫害进行全方位监测,制订相应的技术标准,夯实标准化示范推广基础。希望食用菌研究所和广灵县依据当地适宜的栽培环境,打造全省的羊肚菌示范栽培基地,为我院进一步服务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15号楼
联系电话: 0351-7122507 邮编:030031